close

undefined

每次看完綾辻行人的書,腦筋總是一片空白,被他書中的家族陰霾染的不想說話。本作也不例外。

梨里香即便死了還是以惡意的方式活在俊生和爺爺的生活裡。help us. WHO?  

爺爺說:『為什麼要讓我做出這種事?為什麼要讓我做出這種、這種...』所謂的"這種事"是指甚麼呢?是指以俊生為人偶的腹語劇重演家族的歷史?還是梨里香被殺的這種事?

梨里香真的是被媽媽殺的嗎?有沒有可能是爺爺殺的?但我比較傾向認為爺爺在美音生下女兒後,受不了道德上的苛責,內心已經分裂兩個人格,在演繹這段過程時以爺爺角度反覆責備自己,『他是個很過分.......跟野獸沒甚麼兩樣的男人。美音並沒有錯,是那個男人、那個男人.....』、『但是我認為就算梨里香真的是惡魔的孩子,那也不是生下她的美音或是梨里香本身的錯,一定是那個讓美香生下梨里香的男人的錯—是的,就是這樣。』或許也是因為如此,在雙親精神不穩的教養下,養出兩個惡魔的孩子。『因為古屋敷先生的一個念頭,被迫打扮成「梨里香」人偶的俊生內心不知從何時開始被「梨里香的靈魂」侵蝕了,那個對於玩弄人心和人命感到興奮不已的、惡魔的孩子梨里香邪惡的靈魂。』『讓古屋敷先生陷入瘋狂、做出異常行為的始作俑者,就是侵蝕俊生內心的「梨里香」,所以,當俊生也被他內心的「梨里香」操控時,就會做出違反他自身意志的行動......』

最後出現的小葵也被「梨里香」侵蝕了嗎?那麼照顧俊生的親戚去哪裡了?「隨著俊生詭異的微笑,我的想像更無法克制地膨脹起來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綾辻行人 殺人驚嚇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ki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